玉下花泽

时间会沉淀一切,愿你归来时,仍心如明镜🌸

[忱玉]重生之我成为了只妖?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预计是篇长文,有私设,主攻视角;老套重生文,人物性格我尽量贴近游戏。第一次写文,还请多多谅解!≥﹏≤

  

  第一卷:《重生异世》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今天是2023年的10月30日,亦是花忱陪他的爱人玉泽即将度过的第16个生日。今天一大早花忱就出了门,美名曰要去采购,实则是为了给玉泽做蛋糕。

  

  此刻,花忱正提着他精心做好的蛋糕走在回家的路上,他今天心情特别好,边走还边哼着歌。突然,花忱只觉得眼前一片白光,耳边似乎还听到了似是路人的惊叫,还来不及多想,就倒在了一片血泊中。花忱此刻内心只有一句“mmp!"在彻底昏死前:怎么办,生日还没过呢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叮咚"。

  

  花忱被惊醒了,环顾四周,可只有一片望不到边的漆黑。他这是在哪?不是被车给撞了吗?浅山知道了吗……花忱此刻心中有着诸多疑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叮咚"。

  

  花忱回顾四周:没人。难道是他听错了?

  

  “叮咚,没听错哦,宿主大大。"一道声音自花忱脑中响起,紧接着就看到自己面前慢慢地出现了一只小团子。是一只青色的小团子,额间还印着一朵青色的荷花。

  

  与花家的家徽倒挺相像,花忱心中这样想着,开口问道:“你是谁?还有我现在在哪?"

  

  那一只小团子听到后,立刻飞到比花忱身高还要高点的距离,从上往下俯视着花忱,语气拽拽地说道:“哼哼,我就是上天入地无所不能、只存在于各小说漫画中的最最最神秘无敌伟大的系统大人!吾名青团,汝听懂了吗?至于你?你已经死了,死的不要不要的。" 

  

  花忱听后,内心只觉得稀奇:系统?这种东西竟然真的存在?又向青团问道:“浅山呢?也就是我的爱人玉泽,他怎么样了?"

  

  青团疑惑地回道:“我也不知,我曾试图去窥探,但只看见了一片黑暗,真是奇怪,我竟然看不透!"

  

  花忱皱了下眉,内心盘算着,又问道:“你既然自称是无所不能的系统,又称我为‘宿主大大’,那你有什么办法能让我重新活过来呢?" 

  

  青团一听,“宿主大大问得好,我也正想说,经过本大人的鉴定,在本大人寻找过的几十万人中,你是唯一能与我匹配的,所以快快与本大人签订契约吧!"

  

  签订契约?他也不是没看过小说,可一般都是与什么神器神宠才签订的契约,怎么这系统也有什么签订契约的?花忱眯了眯眼,又开口说道:“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。" 

  

  青团撇撇嘴道:“这是当然的啊!不过是有条件的,你要去到另一个世界,等你完成了那个世界的任务,我就有足够的能源将你送回你的世界,并让你重新活过来。所以快点与我签订契约吧!"

  

  花忱听后,内心斟酌着,似是不确定,再次试探地问:“你真的能够让我活过来?"

  

   “这是当然的!"青团气呼呼地回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好,我们签定契约吧。"花忱刚说完,只见青团身上不断闪着金光,过一会儿后,花忱的眉心也印了一朵青色的荷花,闪着耀眼的青芒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宿主大大的面板",青团说完,花忱眼前便弹出了一块信息栏:

  

姓名:花忱        妖龄:18

  

种族:妖族        种类:荷花

  

元素:水系、木系

  

天赋:就一个字——绝!

  

修为:100年

  

身份:妖族四大国之一南塘国国主之子

  

  “宿主大大,你即将要去的是一个名为摩拉贝尔的大陆,这片大陆分别由妖族、魔族和人族统治着,你的身份(见如上)是南塘国的独子哦,可尊贵了!你还有个妹妹,小你8岁,与你的妹妹一个名字,叫花酒卿。此世界是平行世界,人物的名字形象与你那个世界是一样的。也是个虚幻的世界,是由伟大的主神大大创造出来的,哼哼。"青团十分傲气地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花忱听后点了点头,开始研究起系统。忽然瞥见右下角有个像书一样的图案,尝试脑中想着去点了下,果然弹出了一列任务。

  

 主线任务:

  

①拯救危危可即的南塘国

  

②找到命定之人,并将他“收服"(嘿嘿

  

③成为妖皇最信任的下属

  

④成功缓解人、妖两族的关系

  

⑤将魔族彻底封印

  

(以上奖励均依宿主大大的完成度而定)

  

支线任务:

  

①改变自己在南塘国国主眼中的形象(奖励修为50年,500源点)

  

②成功赚到第一桶金(奖励修为10年,100源点)

  

③前往灵兽森林,成功结交逍遥先生墨九渊(奖励修为50年,500源点)

  

④……

  

   花忱看着这一连串的任务,只觉得头大,不过为了能够复活去见他的爱人,即使前方遍地荆棘,他也义无反顾!

  

  (某只小花:哥,我呢我呢?😣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“宿主大大,准备好了吗?要开始穿越喽!"花忱只觉得眼前一黑,身边似有阵阵嗡鸣声,一睁眼便看见了一片金光,被晃得刺眼,过了一会儿才回过了神。

  

  “太子殿下,殿下醒了!"花忱坐起身,看见床边候着一群打扮花枝招展的女子和几个老太医。

  

  已经穿越了啊,花忱心想着。

  

  这时,一名老太医走了过来,给花忱把了把脉,而后撸了撸自己的胡子,说道:“恭喜殿下,殿下已无大碍了,只需静养几天即可。殿下可真是吉人自有天相啊!"待他说完,花忱便挥挥手,让他们都出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花忱向殿内打量着,只觉得他眼睛都快被闪瞎了。这原花忱以前,仗着自己身份尊贵,经常以势欺人,被他欺压过的人都只能默默咽下气;过于纨绔自大的性情也导致了他根本没有一个交心朋友,没错,一个都没有!

  

  花忱只觉得一阵头大,默默叹了口气。既来之,则安之,慢慢来吧。首先他就要先把这快闪瞎他双眼的“超级华丽尊贵"的宫殿给改造一遍!

  

  经过了一下午的忙碌,宫殿里的东西进进出出,花忱只留下了些他能看得上眼的,其余的他让青团都收进了空间。

  

  花忱不知道的是,他这一下午的忙碌,可让别人跌破了眼界:这顽绔是转性了?平时不都喜欢这些东西吗,怎么全换了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吃过晚饭后,花忱打开了系统面板,他想先了解下南塘国目前的情况:

  南塘国坐落于一荷塘上,其下深埋着巨大的灵脉。四周的生命因日夜吸收天地精华,在灵脉的滋养下逐渐诞生了灵智,南塘先祖花果山便于此处诞生,创立了南塘国。

  随着版图的不断扩张,南塘国也愈发壮大。到了第五代南塘国主时,更是将原四大国之一的景朝国挤了下去,一时风光无限。一直延续到了花忱父亲这一代,也就是第七代。但在20年前的与渠戎一战,由于国内奸细的出卖,致使南塘国主花巍之受到了重创,实力大不如前。

  近几年,渠戎也愈发嚣张,明目张胆地将手伸进南塘国土。南塘国内忧外患,一股名为暗斋的势力逐渐侵蚀整个国家,可几年过去,也未曾查出这股势力的头目是谁……

  

  看完这段资料,花忱沉默了,一句“mmp"冒上心头,这简直就是地狱开局好吧,什么金手指主角光环,果然小说都是骗人的!

  

  “叮咚,宿主大大别急,青团给你安排上。请接收您的新手大礼包一份,惊喜多多哦!”

  

  花忱连忙点开。

  

  “恭喜宿主获得灵植空间戒指一枚(可存放活物)、‘主角光环'称号一个(永久)、花忱玩偶一只、玉泽玩偶一只、青团玩偶一只、解锁‘南塘国风云人物集'功能、解锁签到功能、奖励修为200年、花诏令10枚。"

  

  “叮咚,系统已自动帮您激活称号。"

  

  只见面板上多出了“气运"这两字,赫然冒着金光。

  

  “恭喜宿主气运点数已达最佳10点。"

  

  花忱又点开签到功能。

  

  “叮咚,恭喜宿主获得修为10年、花诏令1枚,已连续签到一天。"

  

   “花诏令?这是什么?"花忱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花诏令可以用来抽奖,等您的修为到了1000年就可以开启抽奖功能了,惊喜多多哦!”

  

  花忱点了点头,又看向面板上的修为一栏,修为:310年(可隐藏)。

  

  毫不犹豫地点了隐藏,将修为设置成了110年。如今南塘国危机四伏,暗流汹涌,还是先扮猪吃老虎的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就在花忱思考时,殿外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。

  

  “哥,我来啦!昨天你突然倒在地上一阵抽搐,吓死我了!"带着活力稚嫩的声音在殿中响起。只见一个身穿青色古裙的小少女跑了进来,头上还扎着两个小丸子,粉雕玉琢的肌肤,活脱脱的一个小美人,真是可爱极了!

  

  来人正是花忱的妹妹花酒卿。

  

  花酒卿一把扑进花忱怀里,毛茸茸的小脑袋一下一下地蹭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妹"。花忱看着那张与自己妹妹小时候一般无二的脸,不自主地温和下来,脸上也渐渐染了柔意,双眼噙着笑。原花忱虽然无恶不作,但他对自己这个亲妹妹却是疼爱有加,可谓是捧在手掌心里怕摔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与妹妹一顿玩闹后,花忱取出了那三只玩偶,看了眼横在两人中间的某只青团,嫌弃地皱了皱眉,不带半分犹豫地扔了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宿主大大你肿么这样!"青团在一旁气呼呼喊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哦"。花忱十分冷淡地回道,便抱着心心念念的玉泽(玩偶)入了梦乡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喂,花忱,你今天去哪了?一整天都见不着人影。"玉泽有些埋怨地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别生气了,来看看这是什么。"花忱笑着道。

  

  玉泽走上前打开那个盒子,里面是一个蛋糕,不是圆的,也不是方的,而是呈一朵荷花状。花的花蕊处有一个人,单手撑着侧躺在花中;那人身着一袭青衣,眉眼似眯半眯着,嘴角噙着笑,似在花中睡着,好一个“睡美人"!

  玉泽愣住了,那“美人"的神情栩栩如生,竟叫人一时分不清真假,繁杂的衣纹,如丝的长发,无一不彰显着制造之人的用心。

  

  花忱见他这样,笑着说道:“怎么愣住了?浅山,生日快乐,喜欢吗?"

  

  玉泽并未说话,只是走向花忱,紧紧地将他抱住,整个人埋在花忱的怀中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,很喜欢。"花忱听见玉泽回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喜欢就好,来,我的小寿星。"花忱说罢,便去插蜡烛,一根,两根,三根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叮咚,叮叮叮咚,宿主大大,快起床!"花忱迷糊地睁开眼,嘴里似在念叨着“等……蜡烛还没……"

  

  待回过了神,这才发现自己一身古装,神情悲凉地自言自语道:“是啊,我已经死了……"

  

  “宿主大大你醒啦!我叫了你好久呢,你都不应我,我还以为是穿越时出了什么问题呢,嘿嘿你没事……"青团叨叨地说着,忽然瞥见花忱神情不大对,似有一股悲凉在身上蔓延着,一时停住了嘴,“宿主大大……"

  

   “我没事,签到吧。"花忱深吸了一口气,又回到往常的神情,那模样,仿佛刚刚那样悲凉的人并不是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叮咚,恭喜宿主获得修为50年、隐息丹一瓶、100源点,已连续签到两天。源点可以用来升级宿主大大的元素等级哦。"

  

  花忱了然,转眼便将100源点全升了木系。

  

  “宿主大大怎么全升木系啊?”青团疑惑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先搞一个满级再说。"花忱回道。(就是相当于花果山的先搞一个满破😉)

  

  花忱本想今天先去拜见下他在这个世界的父亲,可想了下原主与他父亲目前的关系,不由得一阵头疼。还是算了,慢慢来,先去灵兽森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喂,你们听说了吗?灵兽森林今天会有神器降世呢!"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吗?"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了,这可是经过各方大能验证过的,灵兽森林今天可是集结了一大群人呢!"

  

  “走吧走吧,我们也去看看。"

  

  神器降世?算了,有那么多大修为者在,肯定与我无缘,结交逍遥才是当前的重事。花忱心想着,向森林中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此时,灵兽森林的外围处集结着一大批修道者,他们都来自不同的族群。据妖皇的天盘预示,今日卯时三刻,有一上古神器即将降世 ,众人听说后自七天前就已经开始谋划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神器,我们埃兰国势在必得!"

  

  “哼,说什么大话呢埃兰老头,这神器自然是要归顺于我洛凌国的。"

  

  “呵,依老夫看这神器最终肯定是归我漠海国所有。"

  

  正在众人相互争锋之时,天地俱变,紧接着一束金光自不远处的一座看似平平无奇的小山丘里照了出来,那金光破开层层云雾,连接天地,绽放出耀眼的光芒。

  

  “看!是神器!神器降世了!"

  

  “还等什么?众弟子听朕之令,速速前去抢夺神器!"

  

  一时间飞沙走石,地面被掠过的人群卷起阵阵尘埃。

  

  冲在最前面的是漠海国的国主完颜焱。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,这神器是老夫的了!"说罢,便伸手抓向那神器。就在快要触碰到时,那神器发出一声“砰"的声响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呦,老夫的手!"那完颜国主的右手赫然肿起一个大包,活脱脱的一只“红烧猪蹄"。那包越来越大,逐渐覆盖整只手,最后,炸了。

  

  众人都惊呆了,赶忙停下了脚步。开玩笑的吧,完颜国主是何等强大,只是被那神器“轻轻"拍了一下,竟失了整只右手!一时间无人敢上前。

  

  此刻,躲在暗处吃瓜的妖皇嘲笑地说道:“呵,真是个莽夫,若真有这么容易,这神器岂会万年无主?"

  

  “这神器如此厉害,我们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,自古神器有灵,更何况是上古神器。前有妖皇念对神器嗜血龙吟枪的真名而得到认可,我们又何尝不可试试看?"洛凌国国主洛凌翎提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!就这么办,老夫赞成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老夫也赞成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老妪同意。"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翻山镇海印!"

  

  “封神掌!"

  

  “万年伏魔掌!"

  

  “大化玄天玦!"

  

  “吞天印!"

  

  “八荒无敌掌!”

  (随便编的,不要太在意,实在是这个神器有点难以形容)

  

  人们依稀喊出各种名字,可都无一人获得神器的认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里不是神器降世的地方吗?系统上显示逍遥就在这附近……"花忱一路跟着系统的定位寻来,却不料寻到了这附近。“那神器还在?过了这么久,竟无一人能获得认可吗?倒有点意思,来都来了,我也去凑个热闹吧。"说完,便驱法向前。

  

  待飞到了离神器还有一段距离时,那中间的便是神器吗?花忱心想着,抬眼望去,看到的一瞬便脱口而出:“额,这不是平底锅吗?"

  

  这东西花忱可熟了,玉泽特别喜欢吃肉末荷包蛋,他基本每隔两日都会做给他吃。

  

  那神器似是听见花忱叫对了它的名字,顿时浑身冒着金光,竟自己飞到了花忱面前。

  花忱一时有点无语,“不是吧,真就叫平底锅?这名字也太草率了吧。"

  

  谁料平底锅听到花忱又叫对了它的名字,高兴地绕着花忱转了两圈。

  

  花忱:呵呵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神器认主了?是谁有如此能耐,竟叫对了神器的名字!"埃兰国主惊讶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哼,老夫倒要看看是谁,给老夫站出来!"漠海国主完颜焱脸色铁青地威胁道。

  

  在众人都在寻找神器之主时,花忱早已服下一颗隐息丹逃之夭夭了。笑话,站出来?怎么可能,等着被群殴吗?三十六计走为上策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花忱跟着系统的定位走到了一处悬崖边。此处名为断天崖,据说崖中有一上古大能留下的宝藏,可过了一万多年,也未曾有过任何发现。而且这崖中凶险万分,万年来,自涯中寻宝的修道者,基本尸骨无存。

  

  逍遥在这悬崖下?花忱想了想,心一狠,便纵身跃入了崖中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过了多久,等到花忱觉得他法力都快耗尽时,双脚终于有了踩在地面的感觉。提神一看,四周迷雾笼罩,灰蒙蒙的一片,与崖外的景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  

  “叮咚,您的最佳助手青团已上线。宿主大大请看,这是青团根据所拥有的“上帝视角"功能,帮您自动规划的最最最安全的路线!"青团说完,打了个响指,只见在这一片迷雾中突然出现了一条红线,那红线迅速地缠上了花忱左手的无名指。

  

  “宿主大大,请跟着这条红线前进,它会自动带你去那位上古大能的墓地哦。"青团说完,摆出了一副“我是不是很棒?宿主大大快夸我快夸我"的神情。

  

  “Thank you,有你真好。"花忱果然不负青团所望。

  

  青团一听,娇羞地扭捏着:“宿主大大夸我了,他夸我了~”

  

  花忱:……离我远些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着重强调下文中的划线部分,懂得都懂😚 

  

  到这里第一卷已经结束了,第二卷将正式进入主线任务,更多谜团和危机都将扑面而来:进入墓地中的花忱能成功找到逍遥吗?还是在墓地中又遇见了其他人?墓地中又会有什么在等着他呢?左手的红线究竟指向何方?

  这些问题都会在第二卷中得到解答,敬请期待《重生之我成为了只妖?!》第二卷:《似是故人来》。

  Emm...好像有那么点沙雕的意思了(╯3╰)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